怜.

学业繁忙,不定时更新~(开学暂退)

《杀破狼》语录

♦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


♦倘若天下安乐,我等愿渔樵耕读,江湖浪迹。 倘若盛世将倾,深渊在侧,我辈当万死以赴。


♦你说,不管怎么样我都接受得了,只要我活着一天,他是疯是傻我都管到底。

心里不痛快的时候,就假装自己很高兴,面上欢喜了,反过来也会让心里好受很多。


♦顾昀还有平定南北的力气,还有山河未定死不瞑目的力气,还有夙夜不眠跟钟老将军死磕争吵江北水军编制的力气。 

但惟独没有再爱一个人的力气了。


♦“你是天潢贵胄,金枝玉叶,日后或能贵不可言,他人皆待你如珠似玉,臣也希望殿下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珍重自己,不要妄自菲薄,也不要自轻自贱。”


♦顾昀正走神,乍一听他出声,便突兀地一偏头,不料猝不及防地遭遇到了长庚的目光。顾昀心里忽然“咯噔”一下,以前从来没注意过长庚看他的眼神居然是这样的,那目光专注极了,微微映着一点浅浅的雪光,好像要将他整个人装在眼里。


♦也可能……我的将军,是有些人之间的缘分命中注定,一眼见了,就再也逃不出去了。 
——长庚


♦你穿朝服真好看,要是只穿给我一个人看就好了,穿朝服我一个人看,穿铠甲我一个人看,穿便服也是我一个人的,谁也不准觊觎。


♦他毕生所求,不过家国安定而已。 
若可战,便披甲上马,若需守,他也愿意做一个丝路上清贫的商道守卫。


♦一时冲动容易,冲动完怎么收场,那就是个问题了。


♦他可以告诉每一个人应该怎么做,但是没有人来给他指点一下迷津。


♦他们一直看着那轮恢弘的红日沉入地下,顾昀听见老侯爷对旁边的副将有感而发,说道:“为将者,若能死于山河,也算平生大幸了。” 
当时他没懂,而如今,二十年过去了。 
“大帅,”顾昀迷迷糊糊地想道,“我大概……真的会死于这山河。” 


……恍如隙中驹,石中火,梦中身。


♦我想有一天,国家昌明,四海安定,我的将军,不必死守边关。


♦说是私信,其实只是一张纸条,上面没头没尾地写道:“久违不见,甚是思念。”


♦说话间,他抬头看了一眼小长廊尽头,江南艳阳天倾斜而下,满园春花灼灼烈烈。可是听姚府的下人说起,虽然看着灿烂,但其实花期也就是十天半月的工夫,开不了多久就要败了,这还尚且是开在园子里的,倘若开在那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岭之处,悄悄地绽放,再悄悄地凋零,生死如天地一瞬,身边不过几只野禽痴兽,又有谁知道呢? 

花是这样,人心里诸多无谓的爱憎大抵也是这样。


♦长庚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爱他,总觉得倾尽生命也难以报偿,而忽然之间,他意识到,与其说顾昀是他这一生中遇到的唯一一件值得期待的好事,不如说他自出生伊始所遭受的所有难处,都是为了攒够足够的运气遇见这个人。


♦千里江山,锦绣河山在新皇一句话中凝成了一线,压在了安定候肩上。 
他们觉得他手握玄铁三大营,战无不胜,无所不能。 
又倚仗他,又畏惧他。


♦书生有书生的迂腐和情怀,商人有商人的狡诈与手腕,本质上没有什么好坏,只看上位的人愿意往什么地方因势利导。


♦他尚且无辜时,便已经将这世上所有能遭的恶报都遭了个遍,人世间阿鼻炼狱,再没有能让他敬畏的。


♦人间深情只有那么少的一点,疯子拿去一些,傻子拿去一些,剩下的寥寥无几,怎么够分?


♦千里江山,锦绣河山在新皇一句话中凝成了一线压在了安定侯身上。


♦“我让你多保重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不必那么殚精竭虑,有我呢。”


♦哪怕他生性再怎么宽厚仁义,心里被迫时时绷着一腔疑虑和戒备,也会像一条夹着尾巴的丧家野狗,哪怕对那一点人间温情渴望得快要死了,也要心惊胆战地一次一次推拒。


♦长庚收紧双手,用一种类似于保护的姿势抱着顾昀,第一次,他心里没有对小义父的依赖,没有对心上人的欲/望,反而像是珍重地抱着个年幼而脆弱的孩子。 
在那些求而不得的日子里,长庚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过,如果自己早生十年、二十年,那么他和顾昀之间是怎样的光景? 

而今,在潮湿阴冷的江北前线,可望不可即的十年光阴缩地成寸,被他一步迈过去了。


♦他舒了口气,轻轻地闭上眼睛,抚过长庚紧绷的脊背,低声道:“给我抱一会,太想你了。然后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,好不好?”


♦世上的利益加起来有一张饼大,人人都想多占一点,这本无善恶之分,只是有些人想要多占的方式是顺势而为。


♦顾昀手中捏着野花,本想顺手将那花插在离他最近的长庚头上,不料手一抬就碰上了长庚的目光,长庚的目光竟然一直寸步不离地跟着他,那表情仿佛是“你往我头上盖个红盖头都行”。


♦这些念头从长庚脑子里烟花似的乍然而起,又流星一般悄然滑过,他一个都懒得去深究,只是心口疼——因为自己婆婆妈妈地牵挂了那么久,原来只是自作多情加上自不量力,长庚已经过早地知道了什么叫做“恐惧”和“心寒”,也感受过绝望和濒死,单单不知道“尴尬”二字居然也能让人肝肠寸断。


♦顾昀觉得,他长大以后应该是个翩翩君子,而不是什么神鬼退避的杀将。


♦哪怕他心里明白,任何一种病痛,一旦成为习惯,也就不算什么病痛了。


♦四年来,他从身到心都不敢有一天懈怠,不是为了想要建功立业,而是想尽快强大起来,有一天强大到时能与乌尔骨谈笑风生······能保护一个人。


♦凭君莫话封侯事,一片冰心在玉壶


♦天理伦常在上,除此以外,要星星不给月亮,就算阴天下雨我也架个梯子上天给你摘,好不好? 
我想,给你......一生到老。 
我大将军一言九鼎,战无不胜。 
你若输,我陪你一起背千古骂名,你要死,我给你殉葬。 
经年痴心妄想,一时走火入魔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PS:粉丝过200啦!谢谢大家,欢迎投稿

评论(10)

热度(1432)

  1.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